瀏覽模式: 普通 | 列表

耶利米書 第卅七章

耶37:1約西亞的兒子西底家代替約雅敬的兒子哥尼雅為王,是巴比倫王尼布甲尼撒立在猶大地作王的。
耶37:2但西底家,和他的臣僕,並國中的百姓,都不聽從耶和華藉先知耶利米所說的話。
耶37:3西底家王打發示利米雅的兒子猶甲,和祭司瑪西雅的兒子西番雅,去見先知耶利米,說:求你為我們禱告耶和華我們的神。
耶37:4那時耶利米在民中出入,因為他們還沒有把他囚在監裡。
耶37:5法老的軍隊已經從埃及出來,那圍困耶路撒冷的迦勒底人,聽見他們的風聲,就拔營離開耶路撒冷去了。
耶37:6耶和華的話臨到先知耶利米說:
耶37:7耶和華以色列的神如此說:猶大王打發你們來求問我,你們要如此對他說:那出來幫助你們法老的軍隊,必回埃及本國去。
耶37:8迦勒底人必再來,攻打這城,並要攻取,用火焚燒。
耶37:9耶和華如此說:你們不要自欺,說:迦勒底人必定離開我們,因為他們必不離開。
耶37:10你們即便殺敗了與你們爭戰的迦勒底全軍,但剩下受傷的人,也必各人從帳棚裡起來,用火焚燒這城。
耶37:11迦勒底的軍隊,因怕法老的軍隊,拔營離開耶路撒冷的時候,
耶37:12耶利米就雜在民中出離耶路撒冷,要往便雅憫地去,在那裡得自己的地業。
耶37:13他到了便雅憫門那裡,有守門官,名叫伊利雅,是哈拿尼亞的孫子,示利米雅的兒子,他就拿住先知耶利米,說:你是投降迦勒底人哪。
耶37:14耶利米說:你這是謊話,我並不是投降迦勒底人,伊利雅不聽他的話,就拿住他,解到首領那裡。
耶37:15首領惱怒耶利米,就打了他,將他囚在文士約拿單的房屋中,因為他們以這房屋當作監牢。
耶37:16耶利米來到獄中,進入牢房,在那著囚了多日。
耶37:17西底家王打發人提出他來,在自己的宮內私下問他說:從耶和華有甚麼話臨到沒有,耶利米說:有,又說:你必交在巴比倫王手中。
耶37:18耶利米又對西底家王說:我在甚麼事上得罪你,或你的臣僕,或這百姓,你竟將我囚在監裡呢。
耶37:19對你們豫言巴比倫王必不來攻擊你們和這地的先知,現今在那裡呢。
耶37:20主我的王阿,求你現在垂聽,准我在你面前的懇求,不要使我回到文士約拿單的房屋中,免得我死在那裡。
耶37:21於是西底家王下令,他們就把耶利米交在護衛兵的院中,每天從餅舖街取一個餅給他,直到城中的餅用盡了,這樣,耶利米仍在護衛兵的院中。


以西結書 第一章

結1:1當三十年四月初五日,以西結〔原文作我〕在迦巴魯河邊,被擄的人中,天就開了,得見神的異象。
結1:2正是約雅斤王被擄去第五年四月初五日,
結1:3在迦勒底人之地,迦巴魯河邊,耶和華的話特特臨到布西的兒子祭司以西結,耶和華的靈〔原文作手〕降在他身上。
結1:4我觀看,見狂風從北方颳來,隨著有一朵包括閃爍火的大雲,周圍有光輝,從其中的火內發出好像光耀的精金。
結1:5又從其中,顯出四個活物的形像來,他們的形狀是這樣,有人的形像。
結1:6各有四個臉面,四個翅膀。
結1:7他們的腿是直的,腳掌好像牛犢之蹄,都燦爛如光明的銅。
結1:8在四面的翅膀以下有人的手,這四個活物的臉和翅膀,乃是這樣。
結1:9翅膀彼此相接,行走並不轉身,俱各直往前行。
結1:10至於臉的形像,前面各有人的臉,右面各有獅子的臉,左面各有牛的臉,後面各有鷹的臉。
結1:11各展開上邊的兩個翅膀相接,各以下邊的兩個翅膀遮體。
結1:12他們俱各直往前行,靈往那裡去,他們就往那裡去,行走並不轉身。
結1:13至於四活物的形像,就如燒著火炭的形狀,又如火把的形狀,火在四活物中間上去下來,這火有光輝,從火中發出閃電。
結1:14這活物往來奔走,好像電光一閃。
結1:15我正觀看活物的時候,見活物的臉旁,各有一輪在地上。
結1:16輪的形狀和顏色,〔原文作作法〕好像水蒼玉,四輪都是一個樣式,形狀和作法,好像輪中套輪。
結1:17輪行走的時候,向四方都能直行,並不掉轉。
結1:18至於輪輞,高而可畏,四個輪輞周圍滿有眼睛。
結1:19活物行走輪也在旁邊行走,活物從地上升,輪也都上升。
結1:20靈往那裡去,活物就往那裡去,活物上升,輪也在活物旁邊上升,因為活物的靈在輪中。
結1:21那些行走,這些也行走,那些站住,這些也站住,那些從地上升,輪也在旁邊上升,因為活物的靈在輪中。
結1:22活物的頭以上,有穹蒼的形像,看著像可畏的水晶,鋪張在活物的頭以上。
結1:23穹蒼以下,活物的翅膀直張,彼此相對,每活物有兩個翅膀遮體。
結1:24活物行走的時候,我聽見翅膀的響聲,像大水的聲音,像全能者的聲音,也像軍隊鬨嚷的聲音,活物站住的時候,便將翅膀垂下。
結1:25在他們頭以上的穹蒼之上有聲音,他們站住的時候,便將翅膀垂下。
結1:26在他們頭以上的穹蒼之上,有寶座的形像,彷彿藍寶石,在寶座形像以上,有彷彿人的形狀。
結1:27我見從他腰以上,有彷彿光耀的精金,周圍都有火的形狀,又見從他腰以下,有彷彿火的形狀,周圍也有光輝。
結1:28下雨的日子,雲中虹的形狀怎樣,周圍光輝的形狀也是怎樣,這就是耶和華榮耀的形像,我一看見就俯伏在地,又聽見一位說話的聲音。


以西結書 第二章

結2:1他對我說:人子阿,你站起來,我要和你說話。
結2:2他對我說話的時候,靈就進入我裡面,使我站起來,我便聽見那位對我說話的聲音。
結2:3他對我說:人子阿,我差你往悖逆的國民以色列人那裡去,他們是悖逆我的,他們和他們的列祖違背我,直到今日。
結2:4這眾子,面無羞恥,心裡剛硬,我差你往他們那裡去,你要對他們說:主耶和華如此說。
結2:5他們或聽,或不聽,(他們是悖逆之家)必知道在他們中間有了先知。
結2:6人子阿,雖有荊棘和蒺藜在你那裡,你又住在蠍子中間,總不要怕他們,也不要怕他們的話,他們雖是悖逆之家,還不要怕他們的話,也不要因他們的臉色驚惶。
結2:7他們或聽,或不聽,你只管將我的話告訴他們,他們是極其悖逆的。
結2:8人子阿,要聽我對你所說的話,不要悖逆像那悖逆之家,你要開口吃我所賜給你的。
結2:9我觀看,見有一隻手向我伸出來,手中有一書卷。
結2:10他將書卷在我面前展開,內外都寫著字,其上所寫的有哀號,歎息,悲痛的話。

以西結書 第三章

結3:1他對我說:人子阿,要吃你所得的,要吃這書卷,好去對以色列家講說。
結3:2於是我開口,他就使我吃這書卷。
結3:3又對我說:人子阿,要吃我所賜給你的這書卷,充滿你的肚腹,我就吃了,口中覺得其甜如蜜。
結3:4他對我說:人子阿,你往以色列家那裡去,將我的話對他們講說。
結3:5你奉差遣不是往那說話深奧,言語難懂的民那裡去,乃是往以色列家去。
結3:6不是往那說話深奧,言語難懂的多國去,他們的話語是你不懂得的,我若差你往他們那裡去,他們必聽從你。
結3:7以色列家卻不肯聽從你,因為他們不肯聽從我,原來以色列全家是額堅心硬的人。
結3:8看哪,我使你的臉硬過他們的臉,使你的額硬過他們的額。
結3:9我使你的額像金鋼鑽,比火石更硬,他們雖是悖逆之家,你不要怕他們,也不要因他們的臉色驚惶。
結3:10他又對我說:人子阿,我對你所說的一切話,要心裡領會,耳中聽聞。
結3:11你往你本國被擄的子民那裡去,他們或聽,或不聽,你要對他們講說:告訴他們,這是主耶和華說的。
結3:12那時靈將我舉起,我就聽見在我身後有震動轟轟的聲音,說:從耶和華的所在顯出來的榮耀是該稱頌的。
結3:13我又聽見那活物翅膀相碰,與活物旁邊輪子旋轉震動轟轟的響聲。
結3:14於是靈將我舉起帶我而去,我心中甚苦,靈性忿激,並且耶和華的靈〔原文作手〕在我身上大有能力。
結3:15我就來到提勒亞畢住在迦巴魯河邊被擄的人那裡,到他們所住的地方,在他們中間憂憂悶悶地坐了七日。
結3:16過了七日,耶和華的話臨到我說:
結3:17人子阿,我立你作以色列家守望的人,所以你要聽我口中的話,替我警戒他們。
結3:18我何時指著惡人說:他必要死,你若不警戒他,也不勸戒他,使他離開惡行,拯救他的性命,這惡人必死在罪孽之中,我卻要向你討他喪命的罪。〔原文作血〕
結3:19倘若你警戒惡人,他仍不轉離罪惡,也不離開惡行,他必死在罪孽之中,你卻救自己脫離了罪。
結3:20再者,義人何時離義而犯罪,我將絆腳石放在他面前,他就必死,因你沒有警戒他,他必死在罪中,他素來所行的義不被記念,我卻要向你討他喪命的罪。〔原文作血〕
結3:21倘若你警戒義人,使他不犯罪,他就不犯罪,他因受警戒就必存活,你也救自己脫離了罪。
結3:22耶和華的靈〔原文作手〕在那裡降在我身上,他對我說:你起來往平原去,我要在那裡和你說話。
結3:23於是我起來往平原去,不料,耶和華的榮耀,正如我在迦巴魯河邊所見的一樣,停在那裡,我就俯伏於地。
結3:24靈就進入我裡面,使我站起來,耶和華對我說:你進房屋去,將門關上。
結3:25人子阿,人必用繩索捆綁你,你就不能出去在他們中間來往。
結3:26我必使你的舌頭貼住上膛,以致你啞口,不能作責備他們的人,他們原是悖逆之家。
結3:27但我對你說話的時候,必使你開口,你就要對他們說:主耶和華如此說:聽的可以聽,不聽的任他不聽,因為他們是悖逆之家。

以西結書 第四章

結4:1人子阿,你要拿一塊磚,擺在你面前,將一座耶路撒冷城,畫在其上。
結4:2又圍困這城,造臺築壘,安營攻擊,在四圍安設撞錘攻城。
結4:3又要拿個鐵鏊,放在你和城的中間,作為鐵牆,你要對面攻擊這城,使城被困,這樣,好作以色列家的豫兆。
結4:4你要向左側臥,承當以色列家的罪孽,要按你向左側臥的日數,擔當他們的罪孽。
結4:5因為我已將他們作孽的年數,定為你向左側臥的日數,就是三百九十日,你要這樣擔當以色列家的罪孽。
結4:6再者,你滿了這些日子,還要向右側臥,擔當猶大家的罪孽,我給你定規側臥四十日,一日頂一年。
結4:7你要露出膀臂,面向被困的耶路撒冷,說豫言攻擊這城。
結4:8我用繩索捆綁你,使你不能輾轉,直等你滿了困城的日子。
結4:9你要取小麥,大麥,豆子,紅豆,小米,粗麥,裝在一個器皿中,用以為自己作餅,要按你側臥的三百九十日吃這餅。
結4:10你所吃的,要按分兩吃,每日二十舍客勒,按時而吃。
結4:11你喝水也要按制子,每日喝一欣六分之一,按時而喝。
結4:12你吃這餅,像吃大麥餅一樣,要用人糞在眾人眼前燒烤。
結4:13耶和華說:以色列人在我所趕他們到的各國中,也必這樣吃不潔淨的食物。
結4:14我說:哎,主耶和華阿,我素來未曾被玷污,從幼年到如今沒有吃過自死的,或被野獸撕裂的,那可憎的肉也未曾入我的口。
結4:15於是他對我說:看哪,我給你牛糞代替人糞,你要將你的餅烤在其上。
結4:16他又對我說:人子阿,我必在耶路撒冷折斷他們的杖,就是斷絕他們的糧,他們吃餅要按分兩,憂慮而吃,喝水也要按制子,驚惶而喝。
結4:17使他們缺糧,缺水,彼此驚惶,因自己的罪孽消滅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