瀏覽模式: 普通 | 列表

詩篇 第一篇

詩1:1不從惡人的計謀,不站罪人的道路,不坐褻慢人的座位,
詩1:2惟喜愛耶和華的律法,晝夜思想,這人便為有福。
詩1:3他要像一棵樹栽在溪水旁,按時候結果子,葉子也不枯乾,凡他所作的,盡都順利。
詩1:4惡人並不是這樣,乃像糠秕被風吹散。
詩1:5因此當審判的時候,惡人必站立不住,罪人在義人的會中,也是如此。
詩1:6因為耶和華知道義人的道路,惡人的道路,卻必滅亡。

詩篇 第二篇

詩2:1外邦為甚麼爭鬧,萬民為甚麼謀算虛妄的事。
詩2:2世上的君王一齊起來,臣宰一同商議,要敵擋耶和華,並他的受膏者,
詩2:3說:我們要掙開他們的捆綁,脫去他們的繩索。
詩2:4那坐在天上的必發笑,主必嗤笑他們。
詩2:5那時他要在怒中責備他們,在烈怒中驚嚇他們,
詩2:6說:我已經立我的君在錫安我的聖山上了。
詩2:7受膏者說:我要傳聖旨,耶和華曾對我說:你是我的兒子,我今日生你。
詩2:8你求我,我就將列國賜你為基業,將地極賜你為田產。
詩2:9你必用鐵杖打破他們,你必將他們如同窯匠的瓦器摔碎。
詩2:10現在你們君王應當省悟。你們世上的審判官該受管教。
詩2:11當存畏懼事奉耶和華,又當存戰兢而快樂。
詩2:12當以嘴親子,恐怕他發怒,你們便在道中滅亡,因為他的怒氣快要發作。凡投靠他的,都是有福的。

詩篇 第三篇

詩3:1〔大衛逃避他兒子押沙龍的時候作的詩。〕耶和華阿,我的敵人何其加增,有許多人起來攻擊我。
詩3:2有許多人議論我說:他得不著神的幫助。〔細拉〕
詩3:3但你耶和華是我四圍的盾牌,是我的榮耀,又是叫我抬起頭來的。
詩3:4我用我的聲音求告耶和華,他就從他的聖山上應允我。〔細拉〕
詩3:5我躺下睡覺,我醒著,耶和華都保佑我。
詩3:6雖有成萬的百姓來周圍攻擊我,我也不怕。
詩3:7耶和華阿,求你起來,我的神阿,求你救我,因為你打了我一切仇敵的腮骨,敲碎了惡人的牙齒。
詩3:8救恩屬乎耶和華,願你賜福給你的百姓。〔細拉〕

詩篇 第四篇

詩4:1〔大衛的詩,交與伶長,用絲絃的樂器。〕顯我為義的神阿,我呼籲的時候,求你應允我,我在困苦中,你曾使我寬廣,現在求你憐恤我,聽我的禱告。
詩4:2你們這上流人哪,你們將我的尊榮變為羞辱,要到幾時呢,你們喜愛虛妄,尋找虛假,要到幾時呢。〔細拉〕
詩4:3你們要知道耶和華已經分別虔誠人歸他自己,我求告耶和華,他必聽我。
詩4:4你們應當畏懼,不可犯罪,在床上的時候,要心裡思想,並要肅靜。〔細拉〕
詩4:5當獻上公義的祭,又當倚靠耶和華。
詩4:6有許多人說:誰能指示我們甚麼好處。耶和華阿,求你仰起臉來,光照我們。
詩4:7你使我心裡快樂,勝過那豐收五穀新酒的人。
詩4:8我必安然躺下睡覺,因為獨有你耶和華使我安然居住。

詩篇 第五篇

詩5:1〔大衛的詩,交與伶長,用吹的樂器。〕耶和華阿,求你留心聽我的言語,顧念我的心思。
詩5:2我的王我的神阿,求你垂聽我呼求的聲音,因為我向你祈禱。
詩5:3耶和華阿,早晨你必聽我的聲音,早晨我必向你陳明我的心意,並要儆醒。
詩5:4因為你不是喜悅惡事的神,惡人不能與你同居。
詩5:5狂傲人不能站在你眼前,凡作孽的,都是你所恨惡的。
詩5:6說謊言的,你必滅絕,好流人血弄詭詐的,都為耶和華所憎惡。
詩5:7至於我,我必憑你豐盛的慈愛進入你的居所,我必存敬畏你的心向你的聖殿下拜。
詩5:8耶和華阿,求你因我的仇敵,憑你的公義,引領我,使你的道路在我面前正直。
詩5:9因為他們的口中沒有誠實,他們的心裡滿有邪惡,他們的喉嚨,是敞開的墳墓,他們用舌頭諂媚人。
詩5:10神阿,求你定他們的罪。願他們因自己的計謀跌倒,願你在他們許多的過犯中,把他們逐出,因為他們背叛了你。
詩5:11凡投靠你的,願他們喜樂,時常歡呼,因為你護庇他們,又願那愛你名的人,都靠你歡欣。
詩5:12因為你必賜福與義人,耶和華阿,你必用恩惠如同盾牌四面護衛他。